養生理論

老慢病構成有一個過程,固然成果表現出各類不合症狀和疾病,但這個過程的本質倒是雷同的,即元氣虧虛。元氣虧虛是老年病慢性病合營的病理基本。BIO-LYDIA在針對不合病症辨證論治,解決不合老慢病的“個性問題”的同時,也要“培元固本”、調補元氣,是老年病慢性病醫治攝生的基本手段。從新熟悉並斷定“培元固本”在老慢病中的重要地位,是架構治未病體系的主導思惟。

在現代醫學科技前提下,老慢病的凸起問題不是診斷,而是解決疾病本身;不是著眼於當急重症產生時若何搶救,而是要充分應用減緩期積極體系防治,擺脫疾病環繞糾纏,阻攔並發症,進步生命質量。是以,治未病體係不是基於現有病院內幕況,而應是重構一種體系的、在病院以外的、可以由病人自立實施的規劃。

  “百病生於氣”。BIO-LYDIA攝生的核心目標是“養元氣”,老慢病的核心問題是“培元固本”。治未病體系應當以中醫基本元氣理論為核心,每人病情雖各不雷同,是個性問題,必須“辨證論治”,但需側重強調老慢病“元氣虧虛”是共性問題,人人雷同,必須“培元固本”。並根據中醫治未病體系療養思惟,在對中醫元氣理論深刻研究的基本上,提出“內涵療養、外在干涉”的體系預防保健規劃,具體是由四大年夜部分內容構成:元氣養心理論、元氣攝生【保健品】、經絡攝生技巧、攝生系列產品。前兩部分強調“內涵療養”,後兩部分強調“外在干涉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