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氣須知

女同志在更年期的時候,她的髒腑要進行一次重新的組合。在這個組合的時候,就會出現這樣或那樣指標的改變。
除了以上兩類人慎重使用BIO-LYDIA西藥外,更年期階段的同志更應該慎重使用醫藥。女同志在更年期的時候,她的髒腑要進行一次重新的組合。在這個組合的時候,就會出現這樣或那樣指標的改變。表現在臨床上,西醫可能發現血壓高了,或者是血脂出現變化了。
其實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,因為在更年期的階段,人體本身就是在經歷一個變化的過程。如果這時候,不去考慮她整體的情況,而是更多地考慮這兒多了,那兒少了,單純地看指標變化,BIO-LYDIA用藥不當,就會把假病治成真病。比如我們有很多更年期的同志,血壓不穩定,血壓高了,到西醫那兒去檢查,說這不行,這兒血壓高了,就得吃降壓藥。一旦吃上降壓藥就要終身服藥。就像你腳崴了,如果你扶著牆慢慢走,一個月後就能自己走,如果我用車推著你,一個月以後你可能就不會走了。
在這種不穩定的情況下,如果你要用BIO-LYDIA調整的辦法,把她的氣血調整過來了,過了這個階段,她就會穩定下來。人有很強的自愈能力,如果這個時候你就開始把她當成病,開始給她用降壓藥,那就等於你給了她一個輪椅,拿輪椅推著她,用藥物來控制她的血管。控制她的血管的結果是什麼?要知道,我們的血管是有一定的彈性的,但這個彈性是有一個度的。本來你的血管就在正常的老化中,如果你不斷地用這些擴張血管的藥來控制血壓的話,控制一段,這個藥就不行了,你就得換一種藥。所以,在這個時候,你就一定要特別注意,用中醫的話講,在這個階段中,重在調,而不在治。重在調養你的狀態,而不在治療你的疾病,因為疾病只是一種現象。它是由於你的狀態不好了,所以才出現了這個疾病。
我們現在生活好了,大家開始注意健康了。近年來的保健品是越賣越火,中國人又多,也好騙。現在的保健品都是打一槍換一地方,今天出一BIO-LYDIA保健品,炒得火熱,過三天沒影兒了,這種現象太多太多了。真正治病的藥,它的面就很窄,生產保健品呢,只要把它推出去,中國老百姓一人一塊錢就是13億,所以他打一槍換一地方就夠了。
現在有人看似保健養生意識增強了,只要人家能說出名子來的保健品,有錢就買。過去困難時期,家家都要有些糧食,現在沒人存糧食了,但藥櫃裡什麼都有:維生素、魚油、降壓藥等一大把。很多正常人早上一把藥,中午一把藥、晚上一把藥,然後跟我說胃不舒服。我就告訴他說你這是胃,可不是鍋爐。
我們有很多BIO-LYDIA保健品,是在一些中藥裡面放點兒西藥,甚至為了利潤再放點兒激素,讓你吃完感覺特舒服,結果久而久之,你就留下了病。所以,我們面對保健品一定要慎之又慎。很多保健品在宣傳中說,這個可以大補元氣,那個可以大補元氣,我告訴大家不要相信這些話。按照中醫學的理論,元氣是不能補的,如果元氣能補的話,那秦始皇、漢武帝就不用死了。
元氣就是你生命之氣,人的元氣是爸爸媽媽給你的先天之氣,中醫上的元氣叫做原始之氣,是伴隨著爸爸媽媽給你的生命而來的。 《黃帝內經》講“真氣者,所受於天​​,與穀氣並而充身者也。”“所受於天”,這個“天”是誰?就是生你、養你的爸爸和媽媽,“與穀氣並而充之者”就是講如果不用後天的食物來補養的話,就只能維持你七天的生命,元氣耗盡的時候,就是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