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銷困境

打一場戰爭,首先需要研究戰爭大環境,要打贏醫藥保健品的營銷戰,首先要研究,這個市場的大環境。

應該說,中國醫藥保健品的市場越來越大。隨著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,花大錢治病不如花小錢保健的意識,越來越強,小病上藥店,大病去醫院已經成為潮流,這個市場是越來越大。目前,中國的OTC(非處方藥)市場正在以每年11%的增長率,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地區,並已經成為全球第四大市場。

但是,這個市場越來越大,卻很多業內人士都在說,BIO-LYDIA醫藥保健品很難做,而且是越來越難做,我想在座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。

  為什麼難做?因為做這行業賺錢多,據有關部門統計,2002年中國十大暴利行業排名中,醫藥行業排名第二。因為這個行業賺錢多,做的人就多。而且,做醫藥保健品的,都是人精,在座的各位都是做這行的,都是智商非常高的。因為大家都很優秀,都很聰明,這個行業競爭水平就很高,你能想到的辦法,你的對手也能想到。你做得到的事情,你的對手也能做到。所以,藥品保健品很難做,關鍵在於這個領域的人都很厲害,都是營銷戰的高手。